丰尔瑜:一剑之任,不坠青云

发布人:马旭琪日期:2022年10月12日 08:27浏览数:


个人简介:丰尔瑜,女,来自2021级人工智能专业,共青团员。担任2021级湖南师范大学女子国旗护卫队队员,2021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年级主席。曾参加2022年暑期“四会”教练员集训,曾获2022年暑期“四会”教练员集训“先进个人”“优秀教练员”,2021年国旗护卫队“优秀个人”“训练标兵”,担任2022级人工智能一班教官。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练场,她挺拔的身姿就是训练场上的标杆,曙光下的汗水如同迷彩刻画出她军人的模样。以我军魂,言传身教。

【埋藏在心头的一抹绿】

“小时候和父亲在部队生活过一段时间,从那时起,军营就是我的梦想。”丰尔瑜回忆起那一段深刻的经历,眼中仍会瞬间燃起红色的熠熠微光。作为湖南岳阳人,聆听着平江起义这激奋人心的革命岁月,感受着湘北会战中血肉之躯的舍身报国,雄伟壮观的岳阳抗战史历历在目,她被那些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只为国”的壮烈感动,被父亲身上刚毅坚强的军人气质感染,绿色军营成为了她奋斗的目标。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丽,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人生行路难,她因身体原因遗憾与军旅人生错过,但“人生亦有命,安能行叹复坐愁”,在考入湖南师范大学后,她仍“不坠青云之志”,在大一军训期间努力训练,通过面试成为了湖南师范大学女子国旗护卫队的一员。

【无畏坚韧的铿锵玫瑰】

女子国旗护卫队的训练无疑是艰苦的,每周末丰尔瑜都要牺牲课余时间去参与训练——齐步、正步、托枪、端枪、行进间托端枪互换、枪操表演,每一个动作背后,都是血汗铸就的肌肉记忆。在精雕细琢的勤修苦练之下,她终于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国旗护卫队队员。

丰尔瑜回忆她第一次参与升旗——那时长沙已入深冬,训练时不仅要忍受寒冷的天气,还要克服厚重衣物的阻碍,把每一个训练动作做得标准又漂亮。第二天正式升旗时,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丰尔瑜说:“国护队的训练不仅纠正了我的体态,更重要的是规范了我的言行举止。”

每一次齐声喊出的响亮口号,每一次齐步踏出的整齐步伐,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之下,她们就是最值得尊敬的师大学子!

【率先垂范,身教感染】

 经过“四会”教练员集训,丰尔瑜成为了2022级信息院人工智能一班的教官,谈及这一经历,丰尔瑜表示:“之前哪怕是参加国护队的训练也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学员,当教官就有了要以身作则的责任感,我会强迫自己把一切做到最好。”她将自己在“四会”教练员集训中获得的“会做、会讲、会教、会做思想工作”的能力运用到训练新生的过程当中:无论何时总保持着最标准的军人姿态,面对新生的问题总能从容不迫地回答,科学施训,张弛有度,鼓励每一位“新兵”坚持训练,锤炼自身。

“头要正,颈要直,口要闭”“立正站好”“再坚持一下”,她的教导与鼓励让坚定开始挤兑脆弱的生存空间,一个个新生的忠诚军魂团结成一座宏伟的绿色军营:在她“铁的纪律,钢的意志”的塑造下,军人的责任、担当和血性烙刻进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同时,作为2021级信息院年级主席,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生活,竞选班级干部,充分利用师大提供的优质平台,发光发热,不负军训,不负青春!




上一条:于泓鑫:慎思笃行,臻于至善

下一条:谭阳奕:尽心竭力,不虚此行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