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团委机构设置

发布人:日期:2020年11月17日 18:36浏览数:

学生副书记:

设定团委学生副书记一名,负责主持院团委总体日常工作,协助校、院两级团委做好相关团学工作。要求形象气质佳、成绩良好、政治素养高、文字功底好,有较强的组织、协调、领导才能和团体协作精神,认真负责、吃苦耐劳。

学生副书记兼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任:

设定团委副书记兼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任一名,统筹全院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中心工作,融洽校社管中心和其他各兄弟院社管中心关系。要求对各部门有较深的了解,对社团的发展有一定的规划,责任心强,组织能力强,交际能力强。

学生副书记兼青年传媒中心主任:

设定团委学生副书记兼青年传媒中心主任一名,负责主持院青年传媒中心总体日常工作,使各部门工作顺利、高效开展。要求形象气质佳、成绩良好、政治素养高,有较好的文字编辑、图像处理功底,有较强的组织、协调、领导才能和团体协作精神,责任心强,勇于创新。

年级团总支书记:

设定2018、2019级年级团总支书记每年级各一名,与年级主席一起协调处理年级日常事务,作为老师与各年级学生的联系枢纽。要求形象气质佳、成绩良好、工作踏实、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协调、沟通能力、认真负责、吃苦耐劳。

办公室:

设定主任一名,负责团委材料的收集、整理和撰写。每月及时上交团委月报表和思想动态,协助团副做好团委网络平台建设。积极配合团副,协调好各部门工作的开展,完成每月团委报账,负责各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流与反馈以及监察工作。要求熟悉办公软件操作、文字功底好、工作热情高、认真负责、细致有耐心。

组织部:

设定部长一名,主要负责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与组织建设。主要负责开展三会两制一课,组织各支部开展团日活动并收取相关材料,收集并检查各支部月报表、团员日记和支部工作手册等。同时,负责校、院两级相关评奖评优工作,以及展开如我支我团风采展,十九大知识竞赛等大型团日活动。要求思想觉悟高,工作能力强,认真负责、按时按量的完成工作。

基层组织建设部:

设定部长一名,负责我院引导和管理团员工作。负责统计团的基层组织、团干部及全体团员情况,组织开展团员发展的相关工作,注册、颁发、补办团员证等团员档案,配合校团委进行团的组织关系转接和团费收缴工作等。同时也负责智慧团建和青年大学习的相关工作。要求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作责任心强,能够认真管理,细心负责。


宣传部:

设定部长一名,负责我院思想引领工作,组织开展红色论坛、升旗仪式等思想建设性活动,帮助我院学生申报“芙蓉学子”、“德育实践项目”、“自强之星”、春季理论学习等活动与竞赛,在学院建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小组并组织开展有关活动,负责我院新生面对面相关活动。要求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作责任心强,能够大胆管理,勇于创新。

青年工作发展部:

设定部长一名,青年发展工作部是统筹学生干部选拔、培训、监督、考核及评优等工作,并负责调查研究,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部门。以团校为依托,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培育高素质的学生干部。致力于学校与广大团员青年之间信息桥梁的沟通,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发展变化的新特点和新规律,切实帮助青年解决实际困难。要求工作严谨细致,吃苦耐劳,责任心强,有一定的材料书写能力。

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设定部长一名,负责管理协调日常志愿者活动的招募、管理、志愿者时数的登记和反馈,承接校级青年志愿活动,并协助各兄弟学院活动;同湖大、中南等学校参与到“大科城建设”,为岳麓大学生科技城的建设作出信息学院的一份力。要求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领导能力,有责任心、有爱心,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对活动开展及部门发展有自己的想法并能运用于实践。

社会实践部:

设定部长一名,负责的工作具体包括:负责楚源素质训练学校信息院分校的管理,做好楚源课程的日常管理工作以及协助老师管理课堂,做好学员与老师之间的沟通工作;进行课外活动的量化管理;负责“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为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构建平台;要求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整理资料能力和书写材料能力,对待工作认真踏实,细致、有热情。

“区校共建”项目部:

设定部长一名,负责拓展信息志愿服务基地,建立长期的志愿服务联系,达成区校共建合作;按照团省委的指示精神,依托社区较为完善的功能场所、爱心群众等有效资源,加强与学校的共建共荣,自觉承载社会帮扶责任,充分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人才资源和科技资源开展活动。

青年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设定部长一名,负责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及学术日常工作。开展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园文化艺术节及富有特色的学术活动;组织“精勤讲堂”系列学术讲座,加强我院学生对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学术科技竞赛的了解和关注,营造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负责SYB等就业创业相关培训,并完成学生科技创新奖、杨树达奖等评审工作;要求号召力强,有一定组织领导能力,热爱学术研究,有一定的学术特长。


上一条:信息学院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中心机构设置

下一条:信息学院学生会机构设置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