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中心机构设置

发布人:日期:2020年11月17日 18:39浏览数: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社团管理服务中心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的社团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组织,是湖南师范大学社管的一个分会。以“以社团为学生第二课堂,积极发展培养学生兴趣爱好,丰富课余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工作理念,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原则,努力发展社团特色文化,带动校园文化繁荣发展。

部门机构设置

社管主任:

设定社管主任一名,统筹全院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中心工作,融洽校社管中心和其他各兄弟院社管中心关系。要求对各部门有较深的了解,对社团的发展有一定的规划,责任心强,组织能力强,交际能力强。


社团活动部:

设定社团活动部部长一名,活动部主要负责活动的组织工作以及对社团活动的引导、支持和审批等相关工作。要求具备较强的责任心,做事踏实,有热情与耐心,具有奉献精神。


社团团务部:

设定社团团务部部长一名,主要负责组织各社团团支部积极参与到大型的社会公益或实践活动。负责推动各个社团联系、建立并维护社团社会实践基地;负责管理各社团团支部学期社会实践计划如暑期三下乡的策划、实施和总结表彰工作;引导各社团团支部积极参与校园实践活动;负责团费收缴、团员证注册、团员档案管理。要求有较强的责任感,为人稳重踏实,虚心学习,认真负责,吃苦耐劳。


社团文化传播部:

设定社团文化传播部部长一名,负责常规文案工作,整理好每一次的例会记录,并且商量和讨论重点事项;整理好各个协会的策划总结,各个部门的工作总结;做好联络工作,促进工作的开展。要求工作认真、仔细,具有较强的材料整理能力,文字功底好。社团文化传播中心,主要负责各项活动的外联赞助,为活动提供经费支持;通过海报、传单等各种形式向新生宣传社团、社管中心风采,帮助做好招干、招新宣传工作,开展社团宣传骨干培训;负责全年的刊物审批、刊物存档、优秀刊物的评选。要求善于与人沟通,交际能力强,工作热情,有丰富外联信息资源,基本了解PS、会声会影、AE等软件的使用。


社团监察部:

设定社团监察部部长一名,监察部主要负责考察各个社团的组织工作和维护会员权益,包括监察各学生社团的换届招新,社团是否按照活动章程开展工作、社团是否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等。要求工作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对于社团工作具有浓厚的兴趣。


社团发展规划部:

设定社团发展规划部部长一名,发展规划部主要负责社团成立、注册、分类、注销、合并,组织社团骨干培训,开展社团发展圆桌会议,举办社团发展推荐会等。同时,还要负责干部考核、干部个人评优和社团换届方案的制定以及社管中心换届的改选方案。要求热情实干,对工作认真负责,工作积极主动,沟通能力强,有较强责任感和组织能力。


社团财务部:

设定社团财务部部长一名,主要负责社管中心及社团的财务统计,经费决算申请及经费决算报销等财务相关工作,是各个社团活动得以顺利进行的中流砥柱。要求责任心强,工作细致,具有严谨的财务管理能力,善于使用Excel软件。


社团设置

尔雅艺术社:

尔雅艺术社是一个圆众多理科生艺术之梦的地方。如果你喜欢唱歌,这里给你一只麦克让你歌声绕梁;如果你热爱舞蹈,这里给你一个舞台让你翩若惊鸿;如果你钟情乐器,这里给你一个机会让你绽放自我。若你心中有梦却未来得及去了解,去学习,这里也会给你一个平台带你走近你的梦,实现你的梦。尔雅艺术社是2019年新生的社团,“笙歌温文,气韵尔雅”是社团的宗旨,尔雅旨在营造轻松愉快的艺术氛围,铲除理科生只会做题搞研究的错误思想。


计算机协会:

编程技巧、软件资源、购机技巧、办公模版,计算机协会干货满满;装机培训、ps教学、打字比赛、电脑义诊,这里活动多多。计协无私奉献,悉心传授,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能从点滴间学到知识,于活动中寻找乐趣。还有高端大气的技术大佬与学长学姐,欢快逗趣的和谐氛围。计算机之路,不再单调。


EMOS滑板社:

EMOS滑板社成立于2015年,至今已有五年历史。在这里,不论你是刚刚接触滑板的小白,还是技术高超的大佬都能找到一起玩板的小伙伴。EMOS滑板社有着三校联合约板群,几乎每天都会有人在青年街或者图书馆广场上玩板,不用担心想玩又找不到人。如果是新手也不用担心,EMOS滑板社也有公用板供练习,并且会经常组织滑板教学。


RC&推理社:

RC&推理社,系原魔方社和侦探推理社合并为一的全新社团,成立于2019年9月。举办过很多深受会员喜爱的活动。在这里,你既可以体验到狼人杀和剧本杀的惊险刺激,也可以体验三国杀和魔方竞速的脑力凤暴;既可以放松娱乐,又可以结交朋友。不论你是新手,还是能手,在这里都能找到你的容身之地。成立时间虽不长,但这里充满了激情与活力。



上一条:信息学院青年传媒中心机构设置

下一条:信息学院团委机构设置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