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计算机协会开展“雷锋校园行,义诊暖人心”校级活动

发布人:夏永泽 何伊婷日期:2023年03月25日 18:30浏览数:

全体成员和志愿者合影

成员帮助拆机清灰

(通讯员 夏永泽 何伊婷)为保障我校学子充分享受校园信息化建设的便利,推动校园软件正版化进程,3月25日,我院计算机协会于中和楼538教室开展“雷锋校园行,义诊暖人心”活动此次活动共二十余名我院计算机协会成员和青工部志愿者进行义诊,一百五十余名各院学生报名参加。

计算机协会成员和志愿者分为签到、外观清洁、拆机清灰和软件安装四个组别。签到组指引前来义诊的学生签订责任协议,并为计算机协会会员发放会员证和屏幕清洁湿巾。随后,学生根据自己的需求前往相应的组,完成电脑的保养、升级工作。外观清洁组使用专业清洁工具,细致地擦拭电脑的表面和键盘,使电脑整洁如新;拆机清灰组佩戴防静电手环,确认电脑初始状态后,拧开螺丝、撬开电脑后壳并断电,借助刷子、吸尘器等设备清扫内部灰尘,提高电脑散热效率、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组员重新安装后壳并确认电脑状态后,将电脑交还。软件安装组则利用转换器和u盘,为学生提供正版Windows和Office软件下载安装等服务。他们的态度热情、服务周到,教室内也维持了良好的秩序,收获了大家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精神,有助于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校园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传承开拓。

一审:李亚楠

二审:肖笛

三审:周劲松




上一条:我院召开第五届团学干部述职大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创青团校第四次技能培训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