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门共勉导青春,一脉相承启未来——我院2023级校友班级导师返校与学子交流

发布人:潘宇 尹煜茹 陈晗日期:2023年12月23日 12:07浏览数:

软件工程班校友导师张丹提出相关学习建议

通信工程班校友导师张正伟介绍专业发展前景

人工智能二班校友导师蒋孟枝分享个人经历

(通讯员 潘宇 尹煜茹 陈晗)为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给学生提供相应的职业发展指导,增强学生的自信心与目标感,12月1日至12月22日,我院2023级部分专业校友导师见面会陆续举行。2023级人工智能二班校友导师蒋孟枝、2023级软件工程班校友导师张丹、2023级通信工程班校友导师张正伟出席见面会。

蒋孟枝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结合自身求学与创业经历,介绍人工智能目前的发展前景和就业情况,并为同学们的学业发展规划提供了新思路。他强调,深度钻研专业知识是很有必要的,同学们要不断地去巩固所学知识,并勇于探索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前沿技术。

张正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感悟。他鼓励同学们在本科结束后继续读研深造,不断增强自己的竞争力。他让同学们写下自身疑惑和目前感兴趣的方向,并根据问题一一解答,准确有效地为同学们提供相关的专业知识经验和职业规划建议。

张丹向同学们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并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通过她自身历经职场多年的沉淀思考和对企业变化的观察,张丹建议同学们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交活动,积累社会经验,为接下来进入社会做好准备。

据悉,校友导师制是我院“四导联合”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搭建校友与在校学子互动沟通的平台,实现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对我院在校学生的成长起到积极引导作用。

附:各班级校友导师简介

张  丹:软件工程班校友导师,现任湖南湘子链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正伟:通信工程班校友导师,现任中国铁通集团资深项目经理

蒋孟枝:人工智能二班校友导师,现任咕泡科技总裁


一审:李丰耘

二审:肖笛

三审:周劲松

上一条:我院校友导师周戈开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考前座谈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