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导师周戈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人:欧阳家珺日期:2024年01月07日 22:10浏览数:

周戈讲授专题讲座

学生向周戈提问

(通讯员 欧阳家珺)为了帮助人工智能专业的学生深入了解专业的发展现状以明确学习目标,引导师范类专业的学生熟知教育之道以提高自身职业素养,1月5日下午,我院校友导师、湖南省人工智能协会创始人周戈于中和楼342报告厅开展主题为“展望AI时代下的伦理问题的思考和对策”的专题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周劲松出席此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团委副书记兼2023级辅导员肖笛主持,

讲座伊始,周戈通过播放一段人工智能相关科普视频,让同学们明确知晓人工智能的概念。随后,他通过生动讲述现实例证、邀请学生回答问题等方式,通俗易懂地分析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发展前景以及在生活中的应用,并就人工智能发展可能带来的伦理问题和不可测性展开讨论。周戈引导在座学生一同思考人生的意义,告诫大家科技发展是一把双刃剑,我们应当明确自身的初心以及追求的目标,以平常心对待名利和成败,努力去打造自己的人生乐园,明白人生的意义在于成长。讲座结束后,周戈邀请在场学生提问并尽力帮助学生解决疑惑,与同学们共同探讨教育之道、文化之本。

此次讲座充分发挥了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激励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和学科知识面,为学生提供了实践经验和职业指导,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前沿动态和未来发展趋势以明确自身职业规划。

一审:李丰耘

二审:肖笛

三审:周劲松

上一条:我院联合外国语学院举行社团发展规划座谈会

下一条:同门共勉导青春,一脉相承启未来——我院2023级校友班级导师返校与学子交流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