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筑信念团徽闪耀迎百年·新征程青运永远跟党走”红色论坛

发布人:何伊婷日期:2022年04月25日 10:16浏览数:

线上开展红色论坛

奏唱团歌

主讲人演讲

(通讯员 何伊婷)为进一步促进我校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开展,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迎接二十大的召开,4月22日下午,我院以线上的形式举办以“筑信念团徽闪耀迎百年·新征程青运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第660期红色论坛。院党委副书记周劲松、实验中心副主任邓月明、学工办主任刘植、院团委书记肖笛、2021级辅导员于抒含、2018级辅导员张佳琪作为嘉宾出席本次红色论坛。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论坛前期宣传工作,周劲松致辞,他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强调中国共青团在中国的发展进程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并鼓励信息院广大学子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体师生观看短视频《我是什么样子,中国就是什么样子》。

五位主讲人张普、林玉、张金娜、盖潇文、高琦根据自身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分别从共青团的由来及光辉历程、共青团在改革浪潮中不断奋进跟党走、建团百年对青年的要求、共青团对当代青年人的影响、新时代共青团的期望与使命五个方面展开演讲,共同回顾了百年共青团史,展望共青团光明未来。演讲过程中,主持人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进行中场活动环节,主讲人为观众进行线上答疑。观众进行线上投票选出最佳主讲人。最后,邓月明从演讲思想深刻、主讲人语言富有感染力且感情真挚、院团委宣传部精心准备及效果明显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表明广大青年学子应意识到肩上的重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据悉,此次红色论坛由院团委宣传部主办,共有200余名学生线上参与。

附此次红色论坛主讲人获奖名单:

最佳主讲人: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张普19级通信工程班林玉

优秀主讲人:20级通信工程班张金娜20级通信工程班盖潇文20级物联网工程班高琦

审核:张佳琪(一审)、肖笛(二审)、周劲松(三审)











上一条:我院开展“我爱你,亲爱的妈妈”志愿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第四届团学干部述职大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