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我与非遗有个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刘欣丽日期:2022年05月15日 14:40浏览数:

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非遗文化

志愿者展示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通讯员 刘欣丽)5月14日下午,我院团委区校共建部在麓枫社区开展“我与非遗有个约”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初始,活动负责人放映相关视频和照片加深小朋友们对非遗的了解,并着重介绍了湖南省的浏阳花炮。随后,志愿者轮流上台,通过展示PPT向大家介绍自己家乡的非遗文化。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从神话传说、历史传承、保护措施等方面介绍了戏剧、武术、建筑等非遗文化,引领小朋友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入了解每一个非遗文化。在志愿者介绍家乡非遗文化的活动环节中,志愿者通过提问题的方式与小朋友们互动,加深小朋友们对非遗的印象。活动最后,小朋友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区校共建活动开展,丰富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小朋友们对中国非遗文化的了解,引领小朋友们树立保护非遗文化的观念。

据悉,此次活动面向麓枫社区的全体小朋友,共有18名社区小朋友、20名志愿者参与。

一审:张佳琪

二审:肖   笛

三审:周劲松

上一条:我院薪火湘传队与青实中学校领导举行见面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我爱你,亲爱的妈妈”志愿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