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男生节话剧比赛

发布人:夏永泽 何伊婷日期:2022年11月14日 22:32浏览数:

比赛现场

学生表演话剧

获奖者合影留念

(通讯员 夏永泽 何伊婷)11月12日晚,我院学生会权益维护部于中和楼538教室举办“梨园弟子献技处,信院风采始放华”男生节话剧比赛。我院2021级学生会、学社管成员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学生代表付豫佳、王子煊担任主持人。此次活动我院共有170余名2022级学生参加。

主持人致开场词后,话剧比赛正式开始。《百善孝为先》展示了孩子们对年迈母亲的不同态度,唤起同学们对“孝亲敬亲”这一主题的深刻思考;《被疫情偷走的青春》结合了时代背景,鼓励大家疫情之下也要积极进取;《谁杀死了周日》提醒大家应合理规划时间;《白雪公主新编》《范进中举》两剧一喜一悲,运用反串的方式为大家带来幽默风趣的经典故事;《荆轲刺秦王》模拟再现了历史情境,情节连贯、人物形象丰满立体,赞扬了英雄荆轲为家为国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精神气概;《快乐的模仿家》讽刺投机取巧的抄袭现象,引发了同学们的警惕和反思;《忽而今夏》展示出青春校园里的青涩与遗憾。

此次话剧比赛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拓展和提高了学生的文化视野、文化素养,锻炼培养了学生的合作、表达能力。参演学生在此次比赛中服装道具准备充足,内容创新、各具特色,并将经典与时代相结合,有深度有内涵。

附此次话剧比赛获奖结果:

一等奖:物联网工程班《荆轲刺秦王》


      二等奖:软件工程班《范进中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班《百善孝为先》

      三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高免班《快乐的模仿家》、通信工程班《疫情偷走的青春》、人工智能一班《谁杀死了周日》、人工智能二班《白雪公主新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非师班《忽而今夏》

一审:李亚楠

二审:肖

三审:周劲松



上一条:我院开展“节约+奋斗=幸福”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第十二届“金点子”创意大赛宣讲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