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汉字丛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段立孟日期:2022年11月28日 16:45浏览数:

主持人介绍活动内容

志愿者和小朋友共同完成作品

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通讯员 段立孟)11月27日上午,我院团委区校共建部联合麓枫社区于麓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验站开展“汉字丛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和小朋友进行自我介绍,主持人从汉字的起源、汉字的演变、汉字的魅力三个方面介绍汉字。志愿者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来讲解仓颉造字的神话传说和造纸术的由来,通过提问抢答的形式来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随后,志愿者和小朋友共同完成了一幅包含汉字的绘画,小朋友们依次上台进行作品展示。最后,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面向麓枫社区的全体儿童旨在丰富小朋友们的文化生活,挖掘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小朋友们了解汉字的意义,领略汉字艺术的魅力。

一审:李亚楠

二审:肖

三审:周劲松


上一条:我院开展楚源课程特色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消防安检,防患未然”志愿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