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七彩假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筑梦心环”开展“有爱不孤单”陪伴行动

发布人:陈宁日期:2022年07月19日 20:21浏览数:

“筑梦心环”队员钱天宇、杨阳对留守儿童进行家访

“筑梦心环”队员杨阳与留守儿童进行对话

“筑梦心环”队员杨阳、邵萌萌、刘亭宏与留守儿童及留守儿童爷爷奶奶进行合影留念

(通讯员 陈宁)7月17日上午,我院“筑梦心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湖南省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第三完全小学开展了“有爱不孤单”陪伴行动,其目的在于以家访的形式来了解和关爱当地留守儿童。

此次活动一共走访了两位留守儿童的家庭。其中一位留守儿童家庭情况大致为:妈妈在家,爸爸不定期在外打工,奶奶患有脑血栓,糖尿病,脑梗等疾病。另一位留守儿童家庭情况为:母亲早逝,父亲另娶,父亲和继母均在外打工,与爷爷奶奶生活,生活条件较好。在家访中,两位留守儿童均希望父母可以留在他们身边而不是外出打工。随后,“筑梦心环”成员们围绕“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对两位留守儿童进行耐心的心理疏导和开解,并鼓励他们多多与父母交流,及时地向父母表达想法。

此次家访不仅拉近了留守儿童与“筑梦心环”成员们之间的距离,更是推动了留守儿童与他们爸爸妈妈之间的情感进度,同时也有利于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

一审:于抒含

二审:肖   笛

三审:周劲松



上一条:我院“蓝溪队”开展“书香伴我成长”赠书活动

下一条:我院“蓝溪队”举行“写意青春”文艺汇演

【关闭】 打印    收藏